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2009-02-27

【食譜】香燒肉排

這道料理是訂閱"快樂廚房"免費電子報學到的
前陣子有做成功滷肉,結果吃了好幾天,想要換換口味啦!
這週看到電子報在介紹"肉片、絞肉料理撇步",看看有沒有家裡有現成材料的料理可以做做,結果還真的有呢!
香燒肉排,就只缺里肌肉和沙茶醬,真是太好了!里肌肉去一下菜市場買,沙茶醬就到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這樣子所以的組合成員都到齊,今晚就讓它們都上戰場去吧!
在煎的時候就超香的,中午吃粥的我早就餓翻了。皇天真的不負有心人,真是好吃!超下飯


<材料>
  • 里肌肉片……4片(約200公克)

<三個步驟切肉>

  1. 切出適當厚度。
  2. 把筋劃開,避免肉片烹調後過度收縮。(肉筋部位大概都在肉片的四週)
  3. 撒上少許鹽提味即可。

<調味料>

  • 醬油……1大匙
  • 米酒……1大匙
  • 細砂糖……1/2大匙
  • 沙茶醬……1小匙
  • 蒜泥……1/2小匙

<作法>

  1. 里肌肉片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醃漬約10分鐘後取出備用(醃清醬保留)。

  2. 熱鍋,倒入適量沙拉油,放入作法1里肌肉片以中小火煎至兩面上色且熟透,倒入作法1醃漬醬略燒煮至醬汁微滾即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