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2010-08-03

【轉貼】最理想的睡眠時間是多久?---------兼談各個年齡層的睡眠理想時數

看完這篇文章和我實際的發現,
我們家小朋友真的要睡12至15個小時,
只要睡足這個時數,以及吃飽飽,
就會像天使一樣聽妳講道理、說話,
若沒有,
那麼另一個小惡魔就會出現,
有時是無法和妳溝通的,
所以結論人就是要吃飽飽和睡好好啦!
(這樣子我也才有力氣和小小朋友溝通,玩遊戲。 XDDDDD....)

黃金睡眠時間 7小時剛剛好
更新日期:2010/08/02 04:1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1日發表的最新研究,一天睡眠時間(包括打盹)少於或超過7小時都不好,有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之虞。如果一天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一天睡7小時者的1.5倍。

睡太多太少 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機率

西維吉尼亞大學醫學系的研究人員指出,一天睡少於5小時(包括打盹)者,罹患心絞痛、冠心病、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倍增;至於睡眠多於7小時者,則有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之虞。這篇發表在「睡眠」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最危險族群,是60歲以下、每天睡眠5小時或更少的成年人;這些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每天睡足7小時者的3倍。女性若每天只睡5小時或更少(包括打盹),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2倍半。該研究指出,睡眠持續時間過短與心絞痛有關,而睡太少與太多則與心臟病及中風有關。
同樣刊載於「睡眠」期刊的另外一篇研究指出,對那些不得不縮短睡眠時間的人而言,偶爾好好睡一覺對健康也有幫助。賓州大學醫學系睡眠與時間生物學小組負責人丁吉斯發現,142名睡眠時間持續5天遭嚴重剝奪的成年人(即多數人每週5天因工作犧牲睡眠),其反應時間較慢,且很難集中精神。

但在好好睡了一覺之後,該研究受試者的警覺性明顯改善,其中改善最大的是那些歷經一週5天每天只睡4小時、之後好好睡了10小時的人。丁吉斯說,在經過一段睡眠不足的期間後,額外多睡1、2個小時對恢復行為警覺性確實有所助益。

一個人一天到底要睡多久才夠呢?讓我們先參考已經發表的的睡眠研究:所謂理想的睡眠,與一個人的約日節律(生理時鐘)有關,大部分的睡眠障礙與睡的時間不足與不當有關,也就是不夠長及時間不對。好的睡眠最好是一個人處於最低體溫的狀態下睡至少六個小時,因為這樣身體才能分泌最大量的褪黑激素:

Dijk, Derk-Jan; Steven W. Lockley (February 2002). "Functional Genomics of Sleep and Circadian Rhythm Invited Review: Integration of human sleep-wake regulation and circadian rhythmicity". J Appl Physiol 92 (2): 852–62.

在2002年曾有學者研究,大部分的人每天充足的睡眠時數為六到七小時:

Rhonda Rowland (2002-02-15). "Experts challenge study linking sleep, life span". http://archives.cnn.com/2002/HEALTH/02/14/sleep.study/index.html. Retrieved 2007-04-22.

睡眠不足,引起的身體負擔相當多,與睡眠剝奪有關已經出爐的報告告訴大家,睡不夠會有下列症狀:

易怒認知功能缺筍、記憶受損、道德判斷力變差、嚴重的哈欠、幻覺(過去我在門診的確看過幾個個案是嚴重睡眠引發幻覺)、類似ADHD的症狀、免疫失調、糖尿病風險增加、心跳變異率增加及心臟病風險增高、反應變慢、顫抖、粉刺青春痘、生長抑制、肥胖及體溫降低等等

Reference list is found on image page in Commons: Commons:File:Effects of sleep deprivation.svg#References

""Researchers say lack of sleep doubles risk of death... but so can too much sleep"". http://www2.warwick.ac.uk/newsandevents/pressreleases/researchers_say_lack/

Ferrie JE, Shipley MJ, Cappuccio FP, et al. (December 2007). "A prospective study of change in sleep duration: associations with mortality in the Whitehall II cohort". Sleep 30 (12): 1659–66. PMID 18246975.

當然,有關精神的狀況也會引發睡眠時數的不足,例如憂鬱、躁鬱或者酒癮問題,根據研究,憂鬱患者的睡眠問題高達九成。最近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低於五個小時的睡眠容易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高於九的小時的睡眠,罹患新血管問題的風險是睡7個小時的1.5倍。因此建議大家最好能每天睡七個小時左右最理想。提醒大家,這裡的提到的睡眠時數是一天的睡眠時數總和,而非單單指晚上睡眠時間。

那麼不同年紀的人,每天適當睡覺時數又是如何?根據臨床的研究與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數據檢視一下,自己或者家人到底睡得夠不夠?

─────────────┬──────────────
年齡層                  每天睡眠時數總和
─────────────┼──────────────
新生兒       超過 18小時
─────────────┼──────────────
1–12 個月      14–18 小時
─────────────┼──────────────
1–3 歲        12–15 小時
─────────────┼──────────────
3–5 歲         11–13 小時
─────────────┼──────────────
5–12 歲         9–11 小時
─────────────┼──────────────
青少年(13-18歲)      9–10 小時
─────────────┼──────────────
成年人         7–8 小時
─────────────┼──────────────
孕婦            大於8小時
─────────────┴──────────────
 
引用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ticle?mid=1912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