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2008-10-05

一歲內嬰兒喝優酪乳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升


  優酪乳人人愛喝,但是對於不同的人群,每天應該飲用多少才合適呢?

  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優酪乳是最為理想的。但是有些人特別喜愛優酪乳,往往在餐後大量喝優酪乳,可能造成體重增加。這是因為優酪乳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優酪乳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升。因此,除嬰幼兒外,各類人群均可提倡每天飲用1~2杯優酪乳(125~250毫升) 為好,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現在有人提倡給嬰幼兒飲用優酪乳,原因是優酪乳營養素、熱量密度均較高,特別是一杯優酪乳(150毫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熱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

  此外,優酪乳中含有的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 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尤其腹瀉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疾病,優酪乳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優酪乳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 因而能夠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

  不過,嬰幼兒畢竟是特殊的群體,母乳應是他們最好的食品,因此不建議半歲以下的嬰幼兒飲用優酪乳,應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當添加輔食後,可適當給予優酪乳,但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升。半歲後,可適當給予優酪乳做為輔食,但一定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則,即剛開始只給予10毫升左右,用溫開水稀釋一倍,觀察嬰幼兒無腹脹、腹瀉等不良消化道反應,才可隨著月齡的增加及個體的耐受情況,逐漸增加給予量。但1歲前每天不要超過100毫升。

文章來源:21CN健康頻道
2/11/2007 9:24:37 PM

  最近我們家Elaine寶貝開始可以吃副食品囉!她最愛的就是媽咪DIY的優格,它無糖、微酸和入口後有滿滿的奶香。感謝Penny的推薦,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這個美味食物和營養。有機會再介紹大家我們是如何製作DIY的美味優格。

1 則留言:

BONNIE'S DAILY。日常寫真 提到...

這是我們家做優格的方式:

http://kirbybonnie.blogspot.com/2008/10/diy.html

已經PSOT在Blog上頭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