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2008-10-16

【轉貼】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對董氏基金會說法之回應

抗議董氏基金會以關懷憂鬱之名,誘導教育部對學子推行憂鬱校園篩檢,為藥廠製造更多的潛在顧客,董氏說這是扭曲與不實的指控,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大為質疑:接受藥廠1,300萬的捐款這個金額算少嗎?關懷憂鬱的動機是什麼?最終得利的團體是誰?

幾問董氏基金會

第一問董氏基金會:
董氏說扭曲與不實的指控,董氏基金會說藥廠對董氏的捐款少於1%現有証據顯示輝瑞藥廠至少捐款1,300萬以這樣的數字推論,董氏基金會接受捐款超過13億,請你公佈捐款的來源,讓全國人民來檢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二問董氏:
董氏沒有與藥廠合作,那麼董氏基金會不斷的與藥廠合辦活動,藥廠帶來更多潛在消費者,若這不能稱之為行銷,那又做什麼呢

第三問董氏、教育部訓委會柯慧貞:
柯慧貞推動憂鬱校園篩檢全國四分之一的人民導引自我懷疑是不是憂鬱症狀況請問大家有什麼好處最終得利團體是誰
教育部訓委會柯慧貞沒有鼓吹學生憂鬱藥物但是董氏宣傳手冊「別讓憂鬱症變成疾病提到心理復健十大第一誡,藥物忠實難道沒有看到是不是已經吃了憂鬱搞不清楚狀況

第四問董氏基金會:
藥廠對董氏基金會的捐贈,合辦很多的活動,甚至推動憂鬱症校園篩檢,變成一種全民運動,請問這樣的動機是什麼?請問最後的得利者是誰?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公開對董氏基金會、教育部訓委會柯慧貞下辯論戰書,限在24小時內回覆,時間地點由對方決定。

自由時報 2008-10-14
人權促進會:輝瑞捐1300萬 董氏應說明

〔記者謝文華、王昶閔、范家瑜/台北報導〕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指控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量表疑圖利藥商,昨天進一步指出,輝瑞藥廠至少已捐款一千三百萬台幣給董氏基金會,若以董氏聲稱藥廠捐款少於一%的數字推論,董氏基金會接受外界捐款恐怕超過十三億,要求董氏公佈所有捐款來源。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質疑,「輝瑞藥廠」在二○○三年即捐款九萬九千餘美元,二○○四至二○○五年又捐款了三十萬美元,合計近六年輝瑞藥廠至少已捐款台幣一千三百萬元給董氏。

 董氏:捐款應用與藥物無關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五年前該組曾向美國輝瑞基金會爭取到九百七十萬經費,用於舉辦全國性的繪畫比賽與憂鬱情緒紓解教案競賽,活動內容與憂鬱症治療或藥物無關。董氏強調,輝瑞基金會屬公益團體,該基金會每年開放全球公益團體提案爭取捐款,提案的內容,嚴格規定不能與任何藥物或治療有關。

 至於台灣輝瑞藥廠部分,記者至截稿為止,仍無法與其取得聯繫。其他上市生技製藥公司表示,對於藥廠來說,能夠促進銷售量的,應該是從醫生與醫院的管道著手,因為具有開處方權力的是醫生,贊助公益團體通常是為了塑造品牌形象。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昨天發佈新聞稿,向董氏基金會、教育部常委柯慧貞下辯論書,呼籲二十四小時內公開辯論,時間地點由對方訂定,近期將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呼籲政府全面檢討國內精神醫學政策。

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4/today-life10.ht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